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南昌市分行实施小企业金融“三化”工作助推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28

           扶持“小微企业”是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的经营宗旨,也是分行一直坚持的市场定位。为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行在原来传统抵押类小企业法人贷款基础上推出多达十余个新产品,如财园通、互惠贷、担保贷、技改贷、新三板挂牌、电商贷、发票贷等。切实满足了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需求。截至2016年1220日,该分行小企业法人贷款结余7.5亿元有力的扶植了当地小企业的发展。

 该分行为响应邮储银行总行对建设国内一流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要求,积极应对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坚定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决定开展小企业金融“三化”建设工作。

打造专业化的客户经理团队

只有专业化的小企业客户经理团队,才能时刻以客户为中心,将适宜的产品第一时间传递给客户。该分行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加强小企业金融客户经理专业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小企业金融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综合营销服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为小企业金融战略定位落地、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员保障

综合化的客户开发。

一两项金融产品,不足以牢牢抓紧客户。唯有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各项业务交叉营销和综合服务,深度挖掘客户多方位金融服务需求,增强客户黏度,提高业务综合收益。各支行在为小企业贷款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时,确定1名管户客户经理为直接营销人和服务方案实施人,N名其他条线人员组成综合服务团队。管户客户经理负责了解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落实开展综合金融服务工作,服务团队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协助管户客户经理开展融资、结算、代理、理财等各项业务的办理服务工作。对于大额、重点客户要实施分层分级维护营销,从而形成以客户为中心,配以“1+N”的综合金融团队服务模式,更深入细致满足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集约化的贷后管理服务

南昌分行设置专职风险管理人员,结合业务检查、贷后检查和下发的可疑名单,对可疑贷款进行排查,对于确有风险的,应及时纳入退出名单。一级分行与二级分行应做好风险监测的分工协作,按年度实现对辖内全部客户非现场检查的全覆盖工作,以及对可疑贷款现场检查的全覆盖工作。风险管理人员应跟进辖内机构排查情况,总结分析集中的、典型的、趋势性的风险特征,定期主动或协助中后台部门开展风险提示与排查,并据此适时、适度调整客户准入标准,将新增客户准入审核与高风险客户退出相结合,提高风险预警的有效性。通过开展小企业金融“三化”工作,南昌市分行有效的促进了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提升了企业效益,实现了与小企业客户共同进步的目标。

来源:
作者:吴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