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黄冈英山支行实现十二年公司信贷资产零不良、零风险

发布时间:2017-03-07

           工行黄冈英山支行坚持合规管理,创新营销思路,在实现信贷营销大突破、大发展的同时,确保了支行12年来公司信贷资产质量零不良、零风险。从2005年至2016年末,该行累放公司贷款13亿元,没有发生一笔不良,截止201612月末,该行对公存款比上年净增7503万元,公司贷款比上年净增21711万元。存贷款净增额位居同业第一位,存贷比在县域四大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该行严格执行上级行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合规办理信贷业务,定期开展合规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让“合规创造价值”、“违规引发风险”等风险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依法合规、审慎经营”理念,确保公司业务健康稳步发展。另一方面采取员工思想排查、定期走访客户、不定期与客户经理进行合规谈话等措施,把风险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着力提升公司信贷业务团队素质。该行要求公司信贷从业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金融业务、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通过专业的素养、专家的视野,更加有效地识别风险、防控风险,扎实推进资产业务稳步发展

     强化操作过程依法合规。在信贷业务办理过程中,每一笔贷款从申报、审批、到投放,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对存在的细节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专项审查,确保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对不符合信贷政策及相关制度规定的业务,坚决不予受理。

     完善贷后管理。该行十分关注贷款企业的动态,要求信贷人员定期走访企业,加强有贷户管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销售情况和工程进度情况等,管好每一笔贷款、抵押物,跟进每一笔资金使用。

谋近思远,推广优势产品。一是加深政银合作,主打“政银集合贷”产品。重点支持具有本土资源和特色优势的成长型产业与发展型企业,为小微企业切实解决抵押难、融资难问题;二是大力推进网络融资业务发展。发挥网贷通“随借随还,自动自助,降低成本”的产品优势,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做大做实供应链融资业务。认真梳理区域内目标客户,做到“一户一方案”,使优质客户“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贷得好”。

 

 

来源:自写
作者:王少云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