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党员朱爱萍退休不退色,离行不离心

发布时间:2017-05-23

 4月20日,清原县农行员工,50岁的朱爱萍退休了。

   5月17日,当退休不到一个月的朱爱萍得知单位下乡激活居民健康卡人手不足时,主动放下家中活计要求参战。于是,她和同志们早早来到红透山镇沔阳村,进门就干,一干就是一天,中间也顾不上休息,面包和汽水便是简单的午餐。老朱的表现跟以前在岗时一样,非常能干,根本看不出退休的样子。她一边激活卡片,绑定业务,一边回答客户提出问题,业务熟练,动作麻利! 因为只有一台机器操作,在换下来的时候,她时而维护秩序,时而答疑解惑,不断走进人群,散发传单折页,指导下载APP客户端,教村民如何使用产品,被村民围着拥着,一时闲不着。  

一天下来,老朱和同志们为沔阳村村民激活居民健康卡236张,办理掌上银行25个,e农管家38个。

朱爱萍中学毕业后就参加清原县农行工作,在基层一干就是32年,16年党龄 。而且她父亲是农行退休老主任,哥哥是市农行退二线干部,妹妹也是清原农行员工,可谓农行世家!因此,爱萍与农行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次退下来,有点留恋不舍!

自打退休后,爱萍把浏览单位微信群、朋友圈当做每天必修课,见了同志总打听,始终关注农行!在她脑海里,心坎上,甚至睡梦中常浮现以往单位及同事的镜头,让她挥之不去。有一次她在睡梦中惊醒,慌忙爬起来,顾不上吃早饭,穿上行服,拎包就要上班,被爱人拦住!还有一次,爱人不在家,她随便吃点东西,来到单位上班,当看到同事时才恍然大悟!不过,她没有马上回去,而是亲热地跟大家交流起来,像久别的亲人,她习惯地帮大堂忙乎了一上午,当人们喊她吃饭时,却不见了人影!

以后的日子,老朱只要她上街或路过农行,都会自觉不自觉地走进农行呆一会儿,和同志们聊一聊,有活就帮助干一会儿。

时间久了老朱不来农行,她自己觉得少点什么,同事也会问起。“朱姐真是好人!她总牵挂农行,想着同事。不像别人退休就猫起来,不怎么出来!”一向不爱吱声的老王有些感慨。爱萍女儿也说。“妈,你已经退休了,老去农行干嘛?人家不烦你呀?”“那烦啥?我老帮他们干活,帮他们营销,现在农行任务多重啊!”

 朱爱萍在单位是好职工,好大姐,在社会上也是个“热心肠”。邻里们都知道他是银行退休的,有事都愿意向他咨询,和她商量,求她帮忙,她从不推辞。爱萍总是耐心地帮大家算账,引导大家到农行理财,宣讲掌银如何开办,信用卡如何申请,免息期是咋回事等。她常把客户领到农行,帮他们办理业务,还帮他们介绍贷款。至今共推荐侯士杰等4户农民申请农户小额贷款20万元,帮他们致了富。 

邻居李大妈见了朱爱萍就说,“你在农行干了一辈子还没干够啊,退休了还瞎忙啥呀?”“咱得讲良心,农行养咱老,咱能帮干啥就干点啥呗! 不算啥!”朱爱萍认真地说。

来源:
作者:程正义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