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开展风险防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近日,工行朔州振华支行组织开展了针对网点营运、纪检风险的学习整改工作。按照“不怕检查暴露问题,而是发现问题后续一定要整改到位”标准。大家针对身边的各项风险,讨论如何将工作做到合规、合法、合情。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一下三点:

  首先,从细节做起,有效防范风险。认真对待每一笔业务,对于凭证做到事前、事中认真审核,日终再次仔细勾对流水,对发现的差错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每日的工作多要认真、细心,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就拿纸币过机扎把来讲,当收取大量现金时,经办柜员如不能及时盖上私章,在营业终缴库时可能发生漏盖,更甚的有私章混用的风险。

  其次,守住制度底线,是保护别人也是保护自己。在工作中时刻将规章制度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操作程序,避免风险点。不违章操作,不越权办事。不为“人情”、“面子”。突破制度的底线,也许一个印章、一份签名都将彼此置于险地。所以说守住制度底线,也是保护别人和自己。

  再次,不断学习,用知识提高自己、武装自己。学无止境,从事银行职业更是如此,不断学习业务、学习制度,跟上银行业的发展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定位,努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当我们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那么问题和隐患便能杜绝。

来源:
作者:陈丽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