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5-27

    自我国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三年多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依托总行国际化经营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效率,共同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宁波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长三角地区,经济外向度、外贸依存度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新兴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活动中。工行宁波市分行依托工商银行集团内外联动优势,推出新兴市场国家币种的外汇买卖业务,为客户提供覆盖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的一篮子汇率避险方案。通过工商银行全球化布局,工行宁波市分行帮助企业客户在亚洲时段、欧美时段开展交易,实现企业客户资金全球化运作,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当地货币汇兑成本和“走出去”面临的汇率风险。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依托集团内外联动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除提供基础的汇兑、结算服务之外,还为优质“走出去”企业提供内保外贷、投标保函、履约保函、跨境并购贷款等各类投融资支持,通过优势资源的对接帮助企业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
    目前,工商银行实现了外汇业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面覆盖,在“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已拥有127家分支机构,是“一带一路”沿线覆盖国家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之一。
来源: 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