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干邮行南大道支行加强员工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17-06-07

    为提高支行全体员工的内控合规意识,使内控达标年活动取得实效,邮储银行新干县南大道支行坚持把风险防范贯穿于业务发展全过程,采取提升认识,加强学习,细化操作,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提升员工内控合规意识,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

    该行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集中授课、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系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思想教育,使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抵制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能力,自觉地遵守和执行各项内部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提升廉洁从业意识。
为规范本行员工的业务操作行为,有效防范操作风险,该行在全行扎实开展业务规章制度学习宣传培训工作。为确保学习培训有序进行,新干县南大道支行早计划、早安安排,支行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通过集中学习和相关业务运营风险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讲求培训的实际效果,力争使全体员工在较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所经办业务的操作流程、主要风险点和控制措施,准确把握业务处理标准,不断增强员工按章办事的意识,解决“有章不知、有章难循”的问题,提高全行的内控管理水平。
    该行加大金融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力度,将风险防范贯穿于各项业务活动中,自觉克服经营管理过程中有法不依、有章不循的不良倾向。同时,对近期发生的金融大案产生的原因、危害进行深刻的剖析,教育广大员工不断增强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牢牢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提升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支行制定了全年学习培训计划,确保合规培训和警示落实到位。
来源:邮储银行南大道支行
作者:杨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