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广场支行有效做好柜面业务分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今年以来,景德镇广场支行按照能离柜、均离柜,应分流、尽分流的基本原则,从加强宣传、明确分工、加大考核、强化管理入手,提高柜面业务分流。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分流工作。该行组织专项会议进行讨论,分析当前柜面业务分流工作情况,根据市行下达的分流业务指标和支行实际情况,对今后业务分流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引。并及时对柜面的分流工作进行总结、归纳和再培训,对柜员前一天的分流业务进行点评,对分流的难点及时交流,针对不同客户找出最佳分流方法。

二、明确分工,实行内外联动。动员员工进行柜面业务分流,对各岗位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对于小额存取、转账等业务,大堂经理指引客户到自助机具办理,教授客户自助设备查询、转账、登折等具体操作方法、步骤,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对于在柜台办理的可分流业务,柜员及时通知大堂予以引导,实行内外联动的良好氛围。

三、加大考核,做到奖惩兼顾。该行将柜面业务分流成效纳入员工绩效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做到有奖有罚。若当月完成市行分流指标则对柜员、大堂、现场管理按标准进行奖励,反之扣罚当月绩效。同时对柜员下达分流笔数指标,做到奖惩兼顾,并定期评选业务分流先进个人,有效调动了员工开展分流工作的积极性。

四、强化管理,加强自助机具维护。该行努力做好自助机具的维护工作,网点自助设备专管员定时对自助机具进行巡检,及时发现问题,做好ATM加钞、打印纸补充、系统升级、故障排除等日常维护工作,杜绝人为因素影响自助机具的使用,保证分流业务的有效进行。极大地提高了自助设备的运营率,提升了服务效率。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