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30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整治四风,推动全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景德镇分行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高度重视。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深入整治四风,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整治四风工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在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过程中,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经过部署动员、整改排查和深入总结等阶段,圆满取得了全行一年来在作风建设方面阶段性成果。
   
二、分层推进。该行贯彻落实省行《集中通报和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动员会》视频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进行及时部署,要求各支行党(总)支部准确把握形势,正确认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根源;突出整改问责,扎实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此,市行印发了《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方案》,旨在通过在全行员工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违纪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形成有力震慑,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辖网点及部室中落地生根。
  
三、深入剖析。该行结合近年来总、省行相关违规违纪问题查处情况通报进行剖析,通过排查信访举报、开展作风建设情况调研等途径发现问题线索,并通过建立台账、分类登记,调查核实等环节,督促全行员工对照自查情况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市行尚未收到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作风建设方面的信访举报。
  
四、狠抓落实。该行要求各支行及部室结合日常排查并对照总、省行改进作风建设的系列制度规定,深入排查本单位、本专业条线经营管理中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一是组织员工针对廉洁从业要求是否落实到位,作风建设规定是否执行到位等方面情况进行自查,并督促员工对照自查情况进行整改,确保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到位;二是重点查处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7个方面的问题;三是各党(总)支部把此项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各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充分发挥了提醒、审核、把关的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推进全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认真执行个人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住房、配偶子女从业、婚丧嫁娶操办等个人有关事项,确保申报信息的真实性。
  
五、强化整治。该行紧紧围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购买高档白酒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排查线索和处理问责两个阶段的工作,认真清理排查问题线索,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改进工作作风,该行在去年相关部门出台多项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制度规定后,进一步减少了发文数量,精简了开会时间,规范了公车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意识,关心基层员工;各级管理人员率先垂范,深入基层调研,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并加强上下部门人员交流,让上级人员体验到基层员工对工作的要求和期盼,以便更好地为网点服务。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