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有感于德式阅读

发布时间:2017-10-31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是当今世界少数几个民富国强的佼佼者。说起德国,我们自然会想到“德国制造”,因为它几乎就是实用、耐久、可靠、安全、精密的代名词。我们还会想到历史上的德国出了很多有名的哲学家、思想家、作家和诗人。为此,有人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德国的教育,而这又与德式阅读息息相关。

数据调查显示:有91%的德国人在过去一年中至少读过一本书。其中,23%的人年阅读量在9-18本之间;25%的人年阅读量超过18本。在德国,你看不到晚上10点还有人在饭店吃的热火朝天,你也很难每天见到人们兴高采烈地满大街狂欢,年轻人也并不经常聚在一起玩耍撒欢。宁静的德国给人的感觉:除了工作、生活,就是学习、阅读。

有人把德式阅读概括为读书习惯、读书氛围、读书设施,实际上,这也就是一种德国特有的读书文化。当读书成为一种全民文化,民富国强也就不再遥不可及。

书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进步的阶梯。书可以改变人的精神面貌,提高人的综合素质,积蓄成长前行的力量。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目前,“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常态”“弘扬工匠精神”等正在成为伟岸祖国励志前行的关键话语,我们有理由相信,厚积薄发,天道酬勤,走进新时代的中国,一定能够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