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那年起,青春有片绿色麦田

发布时间:2017-11-15

               青春如旭日东升般光辉璀璨,又若欢腾的溪流,在你我的歌声里,奔流到海不复回。1919年的青春是怎样的呢?那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没有武器、金钱与权势,有的只是爱国的热情、鲜活的思想、丰富的知识,但就凭这些,便在当时饱受欺凌的中国大地上点燃了青春的火焰,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每读到这段历史,我无不被震撼,深深赞叹于青春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时光流转,98年后的我们要比他们幸福许多。我们生于和平年代,大多数人在父母的呵护与良好的物质环境下长大,毕业后又赶上了多个大型国企发展转型的重要时机,我亦是如此,于2011年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中国农业银行凤城市支行的一名员工。

众所周知,农业银行的标志为绿色,图为圆形,由中国古钱和麦穗构成。两年来,这个标志不仅代表着中国农业银行的品牌形象与蒸蒸日上的发展形势,同时也成为我们这些农行新人身上不可或缺的标签,更不知何时,它成为了我们青春的重要标志。也许就是从我们加入农行的那年起,我们的青春里就慢慢生长出了一片绿色的麦田。

如今,犹记得当时慢热而腼腆的我是如何跟着师傅努力学习柜台业务,然后正式上岗,经历心灵的起伏,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我深知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没有良好的业务知识作为基础,是无法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从基层做起,是每名银行员工的必经之路;而学习,对于银行员工而言,就应如习惯一样,每天在继续,时刻不能松懈。这也是为什么在岗位落地,担任客户经理后,遇见业务操作方面的邮件时,我仍会查阅与学习。书到用时方恨少,有些知识在你学习的时候,也许看不到它的用处,但如果你就这样放弃了,当你真正遇到问题时,就会感到力不从心与懊悔。如今由于工作需要,我又回到前台工作,虽然制度与业务操作上有一些改变的地方,但我仍然可以很快适应。任何需要学习的知识都有它的价值与意义,懂得这个道理,让我收益良多。

如果说一颗学习的心就像水一样滋养着麦田,努力奋斗像锄头一样耕耘着麦田,那么工作的激情就像阳光一样为麦田的光合作用提供了有力条件。也许我们个性不同、素质不同、岗位不同,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为共同的事业去释放自己的激情与力量。在我刚刚成为客户经理的时候,我也曾想过自己性格与能力是否适合这项工作,但我很快意识到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我逃离的借口。大多数人都无法改变环境,那么就只能适应环境,而用一颗充满激情的心去面对,则会让适应的过程变得更加快乐。每天充满激情地投入工作,保持微笑,在学习与应用之间摸索,是的,我可以做到,并且每天都有新的进步,而青春那片绿油油的麦田也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充满生机。

1919年的青年人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中国革命,98年后的我则立志继续秉承五四青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思想,为自己奋斗的家园——农业银行,为自己青春的绿色麦田,也为自己这段上帝恩赐的岁月,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这就是我,一个青年农行人的承诺。

来源:农行楞严支行
作者:邹华倩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