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银联动,南昌市分行反洗钱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商业圈

发布时间:2017-11-21

             为增强全社会反洗钱意识,扩大反洗钱宣传面,让反洗钱知识深入民心,11月18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联同南昌市邮政分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在企业、社区、校园、商业圈等场所现场设点,开反洗钱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维护金融稳定 反洗钱 人人有责活动主题,直接面对社群众开展宣传,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安义县支行联合安义县邮政分公司走进了安义县工业园区凤凰纱业有限公司,市行营业部利润中心联合青云谱邮政分公司来到了江西省惠当家信息技术公司,高新利润中心联合青山湖邮政分公司来到缴费通公司,南昌县支行联合南昌县邮政分公司走进了中川特种玻璃公司,向企业员工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与公司员工进行互动,开展了反洗钱知识小课堂活动,讲解了相关反洗钱知识:什么是洗钱、反洗钱;洗钱活动的途径及方式;洗钱活动的受害者;洗钱的法律责任;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远离反洗钱。告知企业员工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银行卡和网银UK,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取现、转账,不要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或转账。听完我行员工关于反洗钱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后,大家纷纷感慨现在社会发展快、变化大,洗钱陷阱防不胜防,确实需要接受反洗钱知识的教育,防范被不法分子诈骗。

民德路利润中心携手东湖区邮政分公司来到了白马庙社区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社区30多位老年人参与,一方面向大家告知预防电信诈骗的“四不原则”: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另一方面阐述了诈骗手段的“八个凡是”。与此同时还通过实际诈骗例子向各位老人进行详细解释,使大家对金融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社区老人纷纷表示金融知识宣讲,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可以把防诈骗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新建区支行联合新建区邮政分公司来到了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解答等方式学校学生提供防范网络诈骗和洗钱等方面的知识提示他们远离新型网络洗钱,举报洗钱犯罪及线索等活动现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互动气氛热烈。

洪城利润中心联合西湖区邮政分公司走访了洪城大市场。在活动中,为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向各商户介绍涉及洗钱犯罪的经典案例和预防手段,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涉众性经济犯罪的特征及预防措施,各商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生活中会提高警惕,防犯洗钱风险。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参与,推进了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通过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有效提高了社会大众对反洗钱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社会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对于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李文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