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柜面弹屏,其实很简单

发布时间:2017-11-23

 

在近期的工作中,我对信用卡弹屏这项业务的营销方面摸索到了一些经验,现与广大同事们进行分享,希望各位能从其中获得一些帮助。

一、设计开场、巧妙引入

对于能否成功营销出一张信用卡,开场白是非常重要的。试想,如果我们去他行办理现金类业务,柜员忽然的向您营销与业务无关的信用卡时,大多数人应该都会习惯性拒绝。因为在客户心中,信用卡不仅等同于借钱消费,更是银行赚客户钱的工具与手段。所以,一但在客户心中留下这样的第一印象,那么就算后期我们再努力营销,也很难改变失败的结果。因此,如何将客户成功引入到信用卡营销中来,就显得格外重要。

对此,我们可以先以对话的方式寻找到客户的日常生活与信用卡有交集的地方,再以这个交集为突破口,将客户引导进来。比如,对于带着孩子来的父母,我们可以围绕客户家庭的日常活动进行交流,进而向其介绍漂亮妈妈卡等卡种的优惠活动。再如,对于贷款客户,我们就可以围绕月还款额等问题进行交流,从而自然引导到信用卡可做账单分期、现金分期、可免年费等优势上来。

这样引入的好处,是可以通过聊天的方式迅速拉近我们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消除客户内心潜在的敌意,从而为自身的营销充分预热,增加成功营销的机率。

二、“以貌取人”、精准分类

在日常生活中,以貌取人是种十分愚蠢且无礼的行为。但是运用到工作中时,却是一种屡试不爽的办法。因为通过观察客户的言谈举止,我们可以在心中有一个大概的分类,才能在后续的营销中做到有的放矢。比如,对于经济拮据的客户,我们可以重点突出QQ卡终身免费的优势,也可以介绍现金分期可缓解资金周转紧张的特点;对于较为富裕的客户,我们便可以主要介绍各个卡种的优惠活动。因为对于财务自由的客户来说,他们更看中的是与众不同的消费体验。

但同时,就要求我们销售人员对各类卡的优惠活动了如指掌。要通过查阅掌上银行、官方网站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信用卡的最新优惠政策,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的营销。只有我们的经验丰富了,就能提升自己在客户心中的信任度。当客户充分信任你时,成功营销一张信用卡也就变成水到渠成的事了。

三、分步营销、环环相扣

在信用卡弹屏中,只有等到客户的业务办理完毕,系统中才会弹出授信区间、推荐卡种、优惠活动等信息。这样的设计会导致许多同事在客户的业务办理结束后才开始营销。而此时,客户在经历了排队的等待、办理业务的等待后,往往已经失去了认真听我们营销的耐心。所以,在我们营销后经常会得到“不需要”或是“再说吧”这样的答复。这样,就会使我们陷入一种非常被动的局面,不得不吞下被拒绝的苦果。

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右侧营销栏里的信息。当我们在读取客户身份证或第一次刷卡时,目标客户会以醒目的橙色标识出现在营销栏里。当看到这样的提示时,我们就要意识到该开口营销了。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脑海里一定要飞速的设计开场白,并在第一时间说出。根据经验,第一次营销后往往会得到客户的习惯性拒绝,这是正常现象,我们并不需要觉得气馁。被拒绝后,关键是要找到客户不愿办理的原因,进而针对种种原因设计好第二次营销的重点。但如果客户仍然拒绝,我们就要为业务终了时的第三次营销做准备了。俗话说,事不过三。客户在连续拒绝我们两次以后,内心多少会有一些愧疚与犹豫。如果我们进行第三次营销的话,是非常有希望成功的。因为这根“压死骆驼的稻草”,才是彻底打破客户心里防线关键所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营销方式,也会有更加完美的营销技巧。希望大家都能利用好自身的优势与技巧,在信用卡柜面弹屏这一领域上再创业绩新高!

来源:
作者:杜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