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三都农商银行建设西路分理处柜面反假币宣传受客户好评

发布时间:2018-03-27

三都农商银行建设西路分理处柜面反假币宣传受客户好评

 

323日上午,在三都农商银行建设西路分理处内,几位老人围在柜台外,神情认真的往柜台内看,好像在学习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建设西路分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向柜台外的老人们讲解反假币知识。

当日上午,一位老人到该分理处办理存款业务,经办人员在点钞过程中,发现了一张100元高仿伪造币,经过机器检测及双人手工鉴别,经办人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相关程序对假币予以没收。客户对此收缴行为表示抗议,要求退回假币。时值业务高峰,客户异议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为消除异议,维护现场秩序,工作人员透过柜台玻璃窗,立即向周围客户尤其是高龄客户讲解反假币知识,通过发放手册、真假实物对比、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客户详细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方法以及假币犯罪防范知识等,短短几分钟的宣传时间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客户在通过简短学习后,对收缴行为表示了认可,并表示后面还会继续加强学习,防范假币流通。

最后,建设西路分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客户,收到现金时要仔细查看,以新版第五套百元钞为例,重点注意以下几点:观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观察光彩光变数字、看人像水印、看胶印对印图案、看横竖双号码、看白水印、摸雕刻凹印等。

来源:
作者:孟 颖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