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西市区支行多项举措加强不良贷款催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9

        今年以来,景德镇西市区支行把逾期催收当成目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内挖潜力,外借动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成立组织,逐户分析。逾期和不良贷款金额的大幅攀升,成为该行信贷发展的包袱,也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信贷员的信心。该行高度重视,成立风险化解专项小组,针对存量逾期情况逐户分析,制定风险化解方案,统一组织部署逾期清收工作。
        
情系贷户,温情催收。该行在逐笔分析不良贷款成因的基础上,针对信用良好但因天灾人祸暂时出现偿还能力不足的客户,由客户经理对其目前状况进行全方位摸底调查,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实行一企一略、一户一策,竭尽全力帮其走出困境,让借款人切实感受到工商银行的真情实意,进而促使贷户积极偿还贷款。
        
科技支撑,及时扣收。为最大限度提高不良贷款现金收回率,确保清收取得实效,该行主动做好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及时准确地掌握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情况,一旦发现可执行资金,及时向法院申请扣划,最大程度保证案件的执结效果。
        
严防增量,防患未然。对现有存量客户进行全面风险排查,提前关注客户还款情况。对于正常类还款的客户,提前3天电话提醒客户准备还款资金,每天关注客户还款资金到位情况,对当天资金落实不到位的,组织人员及时上门催收,坚决将新增逾期贷款控制在萌芽状态。对于实体仍在正常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还款意愿良好、担保足值有效、具有还本付息能力、临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贷款展期。
        
逾期催收是一条艰难而漫长的道路,景德镇西市区支行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应对、妥善处理,全力进行催收工作,保障银行经营成果。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