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认真部署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6

 近年来,不法分子借助电信、网络等手段实行诈骗犯罪的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造成较大伤害。针对当前案件防范形势,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做好电信诈骗协防工作。

 
    一、积极向客户进行宣传讲解,解释银行业务办理的常识、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告诫客户不要轻信各类中奖、捐款资助等信息;提醒客户对于陌生电话、短信谎称家人在外地突发急病、遇到车祸等情形时,一定要准确核实,从源头上进行堵截。
 
    二、强化学习。把防电信诈骗工作列入晨会,提高员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积极加强对一线临柜、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工作,同时要求大堂经理、临柜人员、保安人员勤观察、勤沟通、勤核实,及时提醒客户。
 
三、注重细节。在客户办理业务时,做到一看凭证内容,二听客户诉说,三了解客户基本情况,四坚持“四必问”制度。有效识别客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客户资金安全,维护银行声誉,有情况发生时及时上报部门和公安机关。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