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602所支行深化分层服务实现个金服务多样化

发布时间:2018-06-27

       今年以来,602所支行进一步深化分层服务体系,通过细分客户分层维护,建立客户集群维护体系,加强资产配置,满足个人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进行客户细分,落实分层维护。一是不断加强高端客户认领和维护,坚持个人客户高端化战略,贯彻“高层抓、全行办”工作要求,做好分层服务工作,20万元以上客户的认领率力争达到100%,同时通过科学的考核机制,促使客户经理做好认领客户的维护和提升,提高综合贡献度。二是通过大数据系统提供的信息,分析客户需求,将产品覆盖率提升作为营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以此促进客户粘性提高。三是充分利用工行系统及日常搜集的信息数据,按照客户的分布区域、职业特点、年龄特征、财富结构和需求偏好等对市场进行细分,为客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产品,有效提升不同客户群的产品覆盖率和忠诚度。 
        建立客户集群维护体系。在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多样化的同时,客户的非金融需求也日趋丰富,为进一步提升客户对工行的好感度和忠诚度,可通过组织开展理财沙龙、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同时,持续做好商友俱乐部的建设,通过商友俱乐部的集群效应,为客户提供沟通交流渠道,有效加强客户的维护。 
        加强客户的资产配置。客户金融需求已由原先单一的“存、放、汇”到现在投资基金、金市、购买保险和银行理财产品等多样化的需求。纯粹的“卖产品”已不能全面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根据客户资产情况及风险偏好,强化客户资产配置,利用工行丰富的产品线进行组合营销。加快新引进资金的转化,从储蓄业务为主向客户综合资产服务转变,降低高成本资金的占比,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和经营效益,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