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盐支行主动融入县“双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8
   目前,海盐县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浙江省文明县”,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建行海盐支行积极响应,全员参与,投身公益,构建文明的公共生活秩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宣传。支行通过各网点门头的LED滚动播放、营业大厅内的易拉宝、大院内的文化墙、黑板报等,多渠道传播文明创建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主动融入。
  文明劝行。从7月份开始到9月底,在早、晚出行高峰,支行基本上每天安排4名员工到十字路口去交通值勤。活动期间,各执勤人员身着志愿者红马夹,头戴小红帽,手持标识旗帜,不惧烈日,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环境。
  无偿献血。支行组织开展“建行热血 大爱无疆”无偿献血活动,报名的员工走上县人民医院的献血车,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献血流程,登记、体检、采血。共有24人符合献血要求,义务献血7100毫升。据统计,近五年员工献血量已近37000ML。
  美化环境。利用双休日,积极参与共建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入户宣传、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支行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乱种、楼道内乱放杂物进行清理,改善小区环境。仅5月至6月,在海沙社区的牵头组织下,各共建单位清理各类垃圾324车,累计约658顿。
  志愿活动。做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在今年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中起到中坚力量。进区入户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做好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金融等宣传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因被骗致贫的家庭。网点设立爱心取水点、爱心座位、爱心药箱等,为需要的民众提供方便。助力地方南北湖马拉松比赛等活动。
  贫困结对。按要求做好结对贫困家庭走访、慰问工作。与民政局联合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做好孤、残、幼、老、弱势群体等的帮扶工作,通过微心愿、物资支持等方式加强对特殊人群、弱势群体的关爱。
  期间,海盐支行开展了“双文明”集体大讨论,以“双文明迎检,我能做点什么”为主题,结合“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如何树立建行形象;如何提升自我能力”等三个方面,组织全体员工从自身岗位出发谈责任、谈服务、谈专业、谈奉献,将文明从行为提升到理念,又从理念落实到行动中。
  未来,海盐支行借助总行“劳动者港湾”和全县“三大活动”即“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传、思想观念大解放”的推出,全面落实田国立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
 
来源:
作者:沈飞舟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