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岑巩农信社多举措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2018-09-28

岑巩农信社多举措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金秋九月,正是金黄稻谷丰收的日子,是老百姓一年的辛苦付出终得回报的日子。本月适逢金融服务宣传月,岑巩农信社多举措开展“反假币”宣传,打击不法分子专“空子”骗取群众钱财,积极向当地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一是向当地群众宣传“爱惜人民币,人人有责”,并采取一看(看票面的水印、安全线、图案色彩等)、二摸(触摸票面上凹印部位的线条是否有凹凸感)、三听(听纸张抖动或弹动的声音)、四测(用设备测票面特殊标识)的识币“四绝”方法向群众传授假币识别方法。
    二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反假小超人”微信答题活动,让群众通过参与活动更进一步了解人民币识别、发现假币合法维权、违法制贩假币刑责等。
    三是精心利用宣传海报,向群众宣讲小微企业开户流程、“黔微贷”、个体经营户办理抵押综 合授信贷款所需资料、个体工商户信用授信、保证授信等所需资料。
    四是各网点通过不同的宣传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提升乡村金融知识水平。例如,羊桥信用社在大厅摆放宣传展板,专人负责宣讲,积极开展互动,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的向客户宣传小微企业金融知识,引导青年群体收付款尽量采取转账等非现金方式交易,降低现金交易中出现假币的风险。为更好做好宣传服务,工作人员还带上宣传折页,到大街上组织老人们共同学习假币识别方法,为他们讲解发现假币如何维权,工作人员讲得娓娓动听,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汪韵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