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总省行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文件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各项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9月27日,在市行的带领下,全辖运营主管参观了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感触颇深。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中共反腐倡廉历程”、“辽宁省反腐倡廉实践”、“勤廉兼优的典型”、“腐败案件的警示”、“古今中外的借鉴”五个展厅。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及典型腐败案例图片展览的同时,听取了犯罪服刑人员深深地忏悔,发人深醒,为他们感到十分惋惜。这些犯罪人员原来个个都是高级官员,是他们的一时糊涂,没有把握好廉洁自律关,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不仅毁灭了自己的前程,也给家庭带来严重负担,成为被社会唾弃之人。
跟随着讲解员每一个展厅的介绍,我的思想也在得到不断升华,那些展览的奢侈品、受贿的犯罪事实以及他们亲笔书写的悔过书,令人深思,给人警示。与他们相反的是那些两袖清风,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受人民爱戴的人。当我还在为那些贪官污吏感到心情沉重之时,讲解员将在辽宁战斗、工作过的革命先辈和勤廉楷模的事迹娓娓道来。这些故事的背后蕴藏着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我对他们忠诚于党、坚持原则、艰苦奋斗、心怀人民的崇高品德肃然起敬,感受到廉洁的正能量。
      观后,我们自愿签署了“廉政承诺书”,郑重承诺: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自觉维护政治生态、自觉严守党的纪律、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弘扬优良作风。此次参观令我收获很多,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当被外界事物干扰不知何去何从时,一定会想到这些反面人物的后果,来警示自己,同时把那些正面人物的形象作为自己今后廉洁自律的方向,指引自己不断向着积极的正能量方向前进!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郭丽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