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夯实三道防线 推进电子银行业务质效双升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积极应对当前电子银行业务的各类风险,加大风险隐患的排查与管控力度,切实防范内部管理漏洞和外部欺诈风险,景德镇分行积极夯实思想、制度、监督三道防线,强化电子银行业务的内控管理工作,推进电子银行业务质效双升。
        强化风险教育,夯实思想防线。为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学习电子银行注册、操作各环节风险,深刻认识电子银行风险事件隐蔽性、危害性等特点,全面了解电子银行业务注册风险点和风险防范措施,增强全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落实制度传导,夯实制度防线。做好总行新制度的上传下达,加强对新业务、新制度、新流程的学习。增强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强化各项业务全过程的管理,确保业务操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强化培训力度,结合日常业务审批中网点操作的薄弱环节和典型案例的分析,对风险点进行提示,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坚持检查监督,夯实监督防线。该行充分认识到业务检查对提高电子银行业务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总分行电子银行业务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和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对本行电子银行业务进行全面检查,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执行中的问题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促使员工遵章守纪、合规操作,切实防范和化解电子银行经营风险,保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