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四加强”提高自助机具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进一步提升自助设备服务能力,工行沧州泊头支行推出“四个加强”策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软件硬件两手抓,强化内部运行管理,岗位相互配合,提升网点自助设备运行效能,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为客户服务。
    一、加强思想认识。该行充分认识到自助设备建设工作是支撑业务发展、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竞争能力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全行上下高度重视自助设备的使用效率。认真做好责任落实,做到自助设备经常检查保养,发生故障及时维修,确保自助机具24小时正常运转。
    二、加强大堂经理职能。该行一是定期组织大堂经理培训,强化大堂经理整体素质,使其在识别客户、引导客户、服务客户时高效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二是要求大堂经理利用一切机会向客户宣传使用自助设备的好处,向客户宣传讲解自助设备的使用和操作知识,强化自助银行等金融知识的普及。三是要求大堂经理及时解决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客户的利益,让客户享受到自助设备给他们带来的便捷、安全,从而愿意使用,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
    三、加强宣传和安全防范。该行一是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做好自助服务宣传,提升市场影响力;二是在客户取号时便告知客户,相关类的业务能在自助设备上办理,避免客户后知后觉,增强主动性,享用我行高端自助设备渠道所带来的便捷;三是加强对客户安全用卡常识的教育,妥善提示相关风险,增强客户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四、加强事后服务。该行在自助服务区显著位置张贴了各台自助终端的操作流程图及使用ATM机的安全提示,避免客户因操作失误或者延时操作,被机器吞卡等现象发生。一旦接到客户的举报,大堂经理均能及时、准确地做好事后服务工作,为客户解决用卡方面的各类问题,让客户放心使用银行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