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沧州分行向服务要效益 以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从改善金融服务环境入手,不断开创金融服务工作新局面,最终实现“服务客户,满意在工行”的工作目标,继续在全省综合经营绩效考核中名列前列。
    一、改善服务环境。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改善营业大厅服务环境,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电子触摸屏和显示屏,实现经营公开;免费电话开通了电话提醒业务。服务有三声,文明讲五句,热情求三到。优良的办事服务环境,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
    二、健全服务机制。紧紧围绕“两个服务”,在广大干部、员工中积极倡导“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按照“规范、高效、优质、便捷”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并针对服务大厅的工作实际,规范服务制度。在科学规范的设岗定责的同时,依据优化金融服务的实施方案,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在内部管理上规范了金融服务工作,为客户创造了规范的服务氛围。
  三、规范服务流程。没有规矩,难成方圆。明确的岗位分工,细化的岗位职责是确保服务上水平、争一流的关键。在按照业务规程科学定岗定职、细化岗责分工的基础上,明确了各个岗位在金融服务中前、后台的受理、传递的具体程序、统一了内容、标准和时限,形成了规范有序、运转流畅的金融服务工作程序,简化了服务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严格服务考核。如果说科学的制度,规范的流程为创新金融服务提供了保障,那么督导、督查工作是保证制度落到实处、流程顺畅畅通的关键。制定了《工行沧州分行金融服务规范》,对服务大厅内的各个岗位分别制定了考核的内容和标准,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服务质量的考核,严格金融服务责任追究,有力地促进了各项金融服务措施的落实到位。
五、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就是生命力,创新就是生产力。以创建最佳服务大厅为依托,不断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客户。一是制作了《金融业务操作填写示范文本》,按照《金融业务规程》,清晰地示范了金融文书的填写要求,极大的方便了客户。二是印制了办理金融业务事项所需资料告知书、制式证明样本,使客户对办理金融业务等事项所需要提供的资料一目了然。三是将新政策、新规定及重要事项提示及时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使客户了解更多的金融信息。服务环境的改善,为客户营造了家的温暖;工作机制的创新,进一步明确了合规经营的理念;工作流程的细化,减轻了客户的负担;服务质量的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礼赞;服务方式的转变,架起了银企联心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