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参加趣味运动会一点体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金秋,硕果累累,到处是一片丰收景象。10月21日,我们迎来盛世农行企业文化大餐---抚顺农行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抚顺石油大学体育馆胜利召开。
  大赛设置毛毛虫、同舟共济、龟兔赛跑等十个项目,全市12个代表队200多运动员300多拉拉队参加。清原支行代表队经过赛前精心备战,赛场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取得获得团体第三名成绩。通过此次运动会,我主要感慨有三:
  第一、为新一届市行党委点赞致谢。这次运动会如果没有市行新一届党委对企业文化高度重视和对基层员工关心关爱是办不成的,尤其是当前面临四季度经营及年末收官工作指标压力加大,市场竞争加剧、经费趋紧形势下,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搞这样全市历史性大型活动难能可贵!这是新一届市行党委馈赠我们基层员工的精神红包、福利大包、营养荷包!使我门更加坚定了办好中国事情,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办好农行事情一定要坚持党委正确领导,对总行“六维方略”省行“十六字”方针有更加深刻理解认识。
  这次运动会最大亮点,从形式到内容有了较大创新发突破。一改过去只有少数人参加单项竞技体育,采用门槛低、趣味强、参与性广趣味运动会,深受职工欢迎。尤其是中老年员工,像我这样,能参加趣味运动会,却参加不了竞技运动会,我这个“末班车”能赶上如此重大利好三生有幸,没齿不忘!我一定要珍惜未来时光,把运动会精神带回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农行改革发展多做工作多做贡献,来回报农行,感恩新时代!
  第二、为清原支行骄傲自豪。清原支行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面,对这次活动也当仁不让,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在队员年龄体能技巧均不占优情况下,能取得这样靠前成绩属实不易!我作为其中一员深感骄傲和自豪!
一天的比赛汗水伴着欢乐,激动伴着心动,竟忘记了自己年龄和身体状况,快乐得像个孩子,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感同身受。“夯基础,强管理,转作风,求突破”是大会主题,也是今后干事创业精神,必定会激励鼓舞清原支行汇聚强大动力,实现县域主流银行。
   第三、小游戏悟出大道理,“没有规矩,何以方圆”,岂不乱成一团!。所以,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只有在遵守“游戏规则”基础上,加上优秀组织者,最大限度调动团队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以勇争一流精神,去取得更大胜利。如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建军91年,建国69年无数历史实践都证明了这一点。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单位都如此。农业银行大家庭是由无数基层网点部门小团队组成的大团队,团队成员即为职工。大家首先要严格遵守“游戏规则”,树立合规意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盯住红线,守住底线,不破界线。在“游戏规则”框架内尽情发挥,求最大和谐、最大效率、最大成绩。“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一个职工掉队,形成网点合力,没有一个网点掉队形成支行合力,没有一个支行掉队形成分行合力,那么,系统进位、区域主流银行目标一定能实现!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