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坚持抓好安全防范不放松,及时组织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在分析前三季度工作基础上落实案防分析会内容,多措并举,通过查、防、控,确保一方平安。
     一、创新学习形式。为加强学习,该行不断变换形式,一是集体学习,如: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巡讲,请当地监委专家来行讲课,方法别具一格;二是强化员工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通过自学,充分掌握了“戒律”,心存敬畏;三是部门(网点)通过组织每一位员工在晨例会时间轮流“晨读”,让员工理解其内在涵义和精神实质,在朗读中知晓日常生活和经营工作中“能为、不能为”的界限,起到提醒作用。
    二、进行员工宣讲。该行请分行合规标兵演讲,宣讲员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以身边发生的事现身说法,员工听得明白,感觉亲切,让员工以自已切身体会、平易近人交流方式从中获得启迪;案防分析会上逐一分析好的做法与存在的不足,相互借鉴长处,弥补不足。
    三、开展交流讨论。该行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及中层管理人员提高了抓好安全的意识,自觉付诸行动;学习省行风控中心“关于风险监控工作的交流与探讨”,员工清楚准风险事件不等于禁止办理的业务,查询查复书不等于差错通知书,风险事件不等于差错、不等于违规不等于案件,柜员的风险事件不等于该柜员的风险事件,从而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能正确认识各类风险事件,不至于“谈险色变”,更不会不敢办理特殊业务,做到了办理业务又好又快,操作风险得到控制。
    四、进行全行性演练。为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该行要求各网点利用下班时间,组织进行防抢劫安全模拟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使员工熟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熟练使用报警设备器械,熟记防抢实战技能通过演练活动,员工掌握了用干粉、灭火器等扑救方法,提高了员工自防自救技能,增强了员工应急处置的能力。
    五、抓好安全问责。该行今年将重点整治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当“老好人”,严格兑现问责。如:对自助加钞中员工违章操作进行了违规积分处罚,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对履职不到位的人员同样进行处罚,从而确保警钟常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