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献县支行强化管理提高员工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08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献县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从严治行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合规文化理念宣传和执行落地,将内控合规管理贯穿在业务经营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强化风险管理,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坚决遏制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根植合规文化理念。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并重点加强对新时期“十大禁令”的学习和教育,组织员工参与全行从严治行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各类风险案件,以案为诫,警醒员工认清当前严峻的案防形势,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操作意识。
    二、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按照上级行内控合规专项治理和自查活动的要求,落实活动责任人,细化自查要求和步骤,对业务进行了深入的自查和梳理,发现业务操作上的问题,及时整改,发现业务流程执行上的缺陷,及时改进,将治理和自查活动落到实处,规范和提高了合规运营的能力。
三、细化员工岗位职责。根据业务发展和合规经营的需要,对员工的岗位职责进行修改和调整,对管理和业务营销中发现的工作疏忽或漏洞,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将新的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员工的岗位职责中,加大岗位履职监督力度。对于履职不到位的员工,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鞭策员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