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四举措营造“阳光信贷”氛围

发布时间:2018-11-08
今年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紧紧围绕信贷工作重心,不断探索“阳光信贷”运作机制,采取四项举措倾力打造“阳光信贷”服务品牌。
  一、制度上提供保障。该行为把“阳光信贷”落到实处,对其办公地点、办公流程、从业人员、规章制度等从硬件到软件,从主观到客观都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定说明,使“阳光办贷”从上到下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
  二、人员上进行培训。该行一是定期举办“阳光办贷”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二是适时举办信贷培训班,从外地聘请专业的老师为大家讲解信贷发展新趋势、贷款营销等课程,提高大家的理论修养;三是定期树立一个典型,使大家形成人人想当先进、想当典型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三、流程上进行再造。该行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成立了贷款营销中心,对所有的贷款业务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三一”制度,再造贷款流程。对各类贷款规定了限时办结时间,不能办理的及时给客户以答复。大力推行阳光办贷、流程办贷,提高办贷效率。
四、监察跟得上步伐。该行一是加强自律,组织人员定期对信贷从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培训学习,加强员工的自律意识。二是加强社会监督。全面公开贷款条件、流程、利率、收费标准、办结时限和监督方式,设立信贷服务电话,指定专人负责贷款申请、解惑答疑,实行“首问负责制”,改变客户“跑”贷款的状况。三是狠抓违规操作,以正办贷之风。对经群众举报查实不文明办贷、不廉洁办贷的,或未按显示服务承诺办理业务的,该行将3个工作日内做出处理决定。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