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四步曲”关爱离退休员工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企业离退休员工的生活,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围绕“稳定、服务”两个核心,对离退休职工做到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真正使老同志体会到服务上暖心、环境上舒心、待遇上放心、生活上安心的和谐企业氛围。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退休职工正确认识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的意义,转变观念,适应时势的要求,充满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老年退休生活。
    二是落实国家政策,努力提高退休待遇水平。该行每年响应上级行文件的要求,研究和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待遇问题,退休职工除每月领取退休金外,还能在单位领取一定的生活费补贴、过节福利费、防寒降暑物品。该行单位领导每年坚持“春节+重阳节”两节慰问,关心老同志生活情况。
    三是丰富文体活动,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该行鼓励老同志走出家门,广泛参与各种社区老年人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单位每年组织退休职工参加文体活动,诸如重阳节郊游、游园等,每年组织一次退休职工的健康体检。
四是受理来信来访,妥善处理各种诉愿诉求。该行工会和人力资源部重视做好离退休职工来信来访工作,对老同志提出的合理意见和要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妥善地予以解决。对尚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细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已获得老同志的支持理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