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08
 近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遏制各种不正之风,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通过强化思想教育,强化监督和效能管理,对金融工作进行监督制约,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收到较好实效。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着力于打造好“一个载体”。该行将对干部的廉政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在充分发挥座谈会、开展廉政知识讲座等传统教育形式,对全行干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勤政廉政意识,营造勤政廉政风气的基础上,以廉政文化墙、警示教育片和预防职务为载体,精心挑选典型案例及警句,供银行工作人员学习与交流,从中汲取经验及教训。
  二是强化制度完善,着力于规范内部监管。该行始终坚持以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为基础,以贯彻落实制度为最终目标,紧密结合日常经营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并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逐步增强全体干部法制观念和廉政、服务意识,提高银行工作人员办事的能力及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外部监督,着力于规范外部监督。通过聘请社会监督员、向客户发放问卷调查、设置监督信箱、公布监督举报信箱和利用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从多方面、多渠道征询社会公众及广大客户对银行工作人员经营行为的意见,为有效地建立和完善相关监督制约规定提供依据。在全行营造了一个“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氛围,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