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持续推动二维码商户营销

发布时间:2018-11-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积极部署,精心规划,多元营销,扎实推进工银二维码产品推广及二维码商户拓展工作,签约入驻网点商户数量不断增长,客户到店支付率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工行二维码产品知名度得到有效提升。
    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在上级行推出二维码产品初期,该行便敏锐意识到该产品在工行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价值,在晨会上向全体员工进行相关理念导入,使全行员工意识到:二维码支付工程是总行依托互联网金融战略决策推出的移动支付体系,其最大优势是搭建了客户与商户间的开放式、无缝隙、多体验的互联网支付新模式,目的在于打造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同存并行的业务平台,是工行领先时代和突破传统的重要产品,全体员工提高对二维码产品认识,形成“人人关注互联网,个个体验二维码”的良好氛围。
    多元营销,强化宣传。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精心部署二维码拓展营销工作,依托PBMS系统强大功能,带领客户经理对网点客户进行精心梳理,筛选出重点目标客户,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策略,走街道,进社区,访市场,积极向目标客户宣传工行二维码便捷、安全优势,提升客户对产品的认知度;重视大堂“主宣传、主营销”阵地作用,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合作商家礼品,博取客户眼球。同时利用网点门楣、LED等媒介,不间断播放介绍二维码支付产品功能和使用方法;支行负责人还亲临大堂,充分利用大堂免费WIFI优势,从各环节向客户宣传并指导客户下载工银融E联。        
    联动营销,内外配合。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工总、省行相关文件和操作流程,统一全行思想,提高操作技能,确保客户前来能顺畅办理相关手续,引导网点所有同事通过融E联进行二维码产品体验,强化员工对该产品认知。同时还要求员工通过QQ、微信等工具,积极在朋友圈内进行分享,扩大宣传半径。
多方营销,注重口碑。细分客户群体,区分客户性别、学历、年龄等因素,通过举办“一‘码’当先,满‘E’支付”等主题沙龙活动,为其介绍符合其需求的二维码产品,确保客户群体覆盖老、中、青、少,产品覆盖线上、线下和O2O全场景,最大限度提高客户参与满意度,为支行塑造良好口碑。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