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多措并举提升运行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18-11-19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为了提高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实现业务集中处理“零退回”的目标任务,近日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运行管理制度和业务,并对各岗位员工提出以下要求,努力创造良好的业务管理氛围。
    一、树立合规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合规操作是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是每一个员工必须履行的职责,同时也是保障我们自己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各种规章制度的简历,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产物,而是在经历过许许多多实际工作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只有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坚持按照操作规程处理每一笔业务,我们才有保护自己和广大客户权益的能力。
    二、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高业务处理能力。网点负责人利用晨会时间对柜员做针对性培训,组织大家学习新业务、新系统相关文件资料,熟悉凭证审查要点,熟练使用各类凭证、业务类型的选择,从源头上降低业务撤销率、失败率;运营主管在晨会、夕会中组织大家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及时了解本网点业务集中处理执行情况,认真分析退回原因,将责任落实到岗位、个人,然后对其进行重点培训帮扶;晨会期间,大家积极交流业务变化、业务问题,确保全员共同进步。
    三、加强运营主管履职管理,强化运营主管监督职能。严格执行事权划分管理办法规定,规范业务凭证使用、填写,持续加强客户身份真实性审核,做好证件照片、系统返回照片以及现场采集照片“三一致”审核,加强与客户沟通,有效引导,不断提升业务员集中处理质量。
    四、强化考核办法。把业务集中运行质量这一指标纳入员工绩效管理,认真登记每笔撤销、退回、失败情况,分析差错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责任明确到人;由于员工疏忽导致退回的,支行按笔进行绩效处罚。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