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积极组织安全保卫知识答题加强安保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了有效贯彻总行《关于举办2018年度安全保卫专业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普及安全保卫理论知识,强化支行管理人员安全保卫意识,提升支行安全保卫管理能力,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认真研究,积极落实,组织推动相关人员踊跃参加答题活动,同时也在全营造学习安全保卫管理知识的良好氛围。

一、高度重视。该行充分认识到安全保卫专业知识答题是检验安全管理人员和保卫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的重要手段,该行主管行长及早部署、迅速行动,会同该行综合管理部负责安保相关人员对照总行下发的测试人员名单逐一通知,要求大家积极参加答题活动。同时精心组织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境内机构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2017年版)》《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办法(2018年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等相关法律法规、总行安保类规章制度进行再学习、再研究。截至11月14日该行答题活动,参与率、合格率、优秀率均达到100%。

    二、赛学促。通过参加本次答题活动该行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人和各网点负责人学习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安全保卫风险防控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总行安保类规章制度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加强。由于大家充分学习准备的基础上参与答题因而能够更加深入的理解安全保卫重要理念,准确把握具体工作要求,从而促进了该行安全保卫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三、学以致用。在答题活动中,从该行行长到网点负责人认真学习规定文件制度,认真答题,有些为了取得好的成绩,连续答题三次,直至取得理想成绩。通过答题,达到了熟悉制度、提高安防意识的目的,夯实了该行各层级安全保卫管理和从业人员专业基础。同时该行对照相关文件认真梳理安全保卫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隐患漏洞形成的原因,制定有效防范措施,提高全辖安全防控能力。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