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盐支行党建红色结盟引发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11-18
        继与全国文明村沈荡白洋村、海盐城投集团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后,11月2日上午,建行海盐支行又与海沙社区签订党建协议。
        签约前,双方围绕党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海沙社区王晓冬书记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从区域范围、社区架构、管理对象、服务内容等方面,对建行主动贴近基层社区“投怀送抱”表示了欢迎,交流了社区目前党建工作的几点做法,对社区未来的党建工作思路与设想进行了探讨。
        支行党委委员陈燕重点从智慧平台、党建平台、建行产品等渠道提供优质服务作了介绍,对金融送教、裕农通等新型服务渠道进社区提出了想法。
         支行党委书记顾徐刚认为,与社区结对共建的形式和内容可以进一步扩大和深化。现在,建行业务转型,大力推进科技金融,政府也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建行打造了党群综合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提升体验感的智慧平台应用,实施最多跑一次,增强人们在具体场景中的智慧感受,这些平台都可以对接到智慧社区建设。今年建行重推的住房租赁平台,也跟老百姓息息相关,要租房找建行,社区同样可以参与进来。另外,线上线下、掌上手上、无人银行等的应用,迎合了社区的志愿服务、便民服务和智慧服务。支行与社区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建立共建共联共创机制,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形成合力,大有可为。
        座谈后,党委书记顾徐刚与海沙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冬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与此同时,双方还签订了《党群综合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顾徐刚书记在王晓冬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的社区办公场所,察看了社区区域环境建设与服务设施。
        王晓冬书记表示:海沙社区是一个新建小区,急需各方力量支持,今天与建行构建红色联盟,实现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共建的党建工作大格局,通过建行先进的科技和平台,合约化推进“党建+”,构设党建红色品牌,是一个好的开始。
        随后,在社区王晓冬书记的陪同下,顾徐刚书记走进小区,看望慰问两户贫困家庭,送上冬被,三言两语话温暖,送上诚挚的祝福。
        据悉,海盐支行与海沙社区将通过党建共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构建政治引领的风向标,红色力量的展示厅,阵地建设的加油站,红色联盟的共同体,实施“党建+”的辐射连锁效应,服务好全民大众,履行好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与社会共同进步发展。
 
来源:
作者:沈飞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