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多举并措切实加强网点内控合规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1
2018大幕即将拉下,年终大考也如期而至。为达到给2018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以完美的姿态迎接2019年这一目标,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将内控合规最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打造内控合规优质网点。强内控、重合规,强化学习,坚决执行,制度约束,考核引导,多举并措打造内控合规优质网点。
    一、加强理论学习,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思维方式决定行为和成就。”只有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才能在实际操作中形成有效指导。车站支行多次组织员工就合规文化,内控合规操作制度进行学习,让合规的观念和意识深入人心。将开展合规教育和学习企业文化相结合,通过列举反面典型和颂扬正面榜样的事例,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合规观,提升员工自身修养,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管控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坚决贯彻上级行有关开展“内控合规大家讲”活动的精神,在每周例会的基础上增加一次内控合规大家讲活动,让全体员工都参与进来,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角度来讲一讲、说一说、分享经验,提出建议,集思广益为更好的做好内控合规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提高执行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思想意识提升,行为操作要跟上。车站支行对建立员工行为积分制管理办法,通过积分方式引导员工加大规章制度执行力度,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一周一统计、一月一总结,与年度评优评先相结合,用以激励员工主动执行。在具体执行上,要求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对任何事,任何问题都想一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养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根据个人实际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法,从根本上着手,切实解决屡查屡犯的问题。
    三、强化现场管理,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坚持内控和效益并重的原则,建立健全网点监督机制,通过现场主管监督管理和柜员之间互相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全面的监督检查生态。一方面,现场主管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在工作时间内对员工行为进行管理,严格现场业务授权审核,日终对当天业务回头看,严把业务风险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柜员之间的监督作用。无论是工作时间内、还是八小时之外,鼓励柜员及时的对发现的异常行为的苗头并进行制止,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的事情进行揭发。强而有力的监督管理制度保障网点合规稳健运行。
    四、完善绩效考核,合理引导员工行为。工行车站支行切实加强考核力度,将遵规守纪的执行切实与绩效考核挂钩,纳入员工考核。全面发挥积分制的作用,根据员工表现打分评比,根据积分情况,靠档考评,并实际反映到绩效中去,奖罚并重,奖惩有度,充分发挥考核的引导作用,弘扬正能量,指引员工有效的遵循规章制度。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