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维护客户信息,保障客户利益 彰显农行责任

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14日,清原支行草市分理处运营主管董韧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一大客户时,听说某饭店内正在举办保健品客户体验活动,只要顾客进屋就有礼品赠送,并提到经销商承诺在一段时间后给购买产品的顾客返点优惠,但要求客户提供银行卡号和客户手机号码。
   此情况立即引起了董韧的警觉,他敏感的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商品让利销售作为幌子套取客户信息,从事非法活动。于是,他决定到现场一探究竟,当他来到销售点时,只见门口停放一台外地牌照黑色轿车,车上安装的扩音器正在播放产品宣传录音,屋内几名年轻的男女销售人员正在极力劝说几名年纪较大的顾客购买产品,而这些顾客当中恰好有一名相识的客户。于是董韧以找他有事为由将他叫到屋外,通过了解确如其他人所说,销售人员确实要求顾客购买产品需要留存顾客银行卡、电话号等信息,以便事后将返点资金打入顾客银行卡中。这更加证明了他的判断没错,于是他立即提醒这位客户这可能是违法分子设下的套取客户资料的圈套,一旦信息泄露很有可能给客户资金带来风险危害。该客户听后立刻醒悟,并主动进屋劝说其他想买保健品的顾客不要贪图便宜而泄漏个人重要信息。大约到下午3点,购买保健品的人寥寥无几,他们见达不到目的,只好无奈的离开。
   由于董韧同志警惕性高,责任心强,避免了一场有可能给客户资金安全造成风险案件发生。这说明了清原支行抓风险防控和职工教育工作落实到位,员工法律意识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体现了农行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