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慈溪市政府大力支持黄平农商银行“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充分落实贵州省农村信用社省联社“百日攻坚”的行动纲领,有效拓展农信社的金融服务市场,2018年11月30日至2018年12月3日,黄平农商银行在浙江省慈溪市开展了一场大型“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该活动得到慈溪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实效。

政府关怀  农信情深
      在省联社驻宁波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的帮助及协调下,慈溪市副市长陈永参与了该项活动,慈溪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全面帮助该项活动的开展。在12月1日的“外出农民工金融服务”座谈会上,陈永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贵州农信设立外出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及开展“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及实效性。会上慈溪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还现场解决了一位黄平老乡的工伤及法律援助的问题。
     “为了幸福的家庭、为了美好的生活,你们离乡背井,远走他乡,你们这份对生活的热爱值得我们去学习与尊敬。但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家乡的银行都不会忘记你们,因为黄平农商银行就是你们自己的银行,我们是兄妹、我们是一家人,黄平农商银行来看你们了!”黄平农商银行风险总监的一番话让在座的老乡们热泪盈眶。
座谈会以“歌舞宣传”的方式进行,黄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作苗族盛装,以舞表达情意、以歌宣传金融知识,用苗家最高礼仪进行接待,尤其是苗族古歌非遗传承人的互动,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顶峰。
参与此次座谈会的黄平籍务工人员共133人。慈溪市副市长陈永表示,慈溪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贵州农信的外出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也希望贵州农信各家行社多来慈溪开展活动。

做实金融服务    建立长效机制
      在座谈会上,黄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老乡们详细讲解了存贷款相关知识、电子业务、“五张名片”、反假币等,并重点强调了农信社支农支小的优势,同时对黄平农商银行的治行理念、市场定位、外出就业创业服务措施进行了讲解。现场收集农民工信息130多条。
     活动期间,黄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还对外出就业创业人员进行了走访,对他们的金融需求进行了解,通过对价值客户的走访及调研,充分了解他们的现状及需求,这对黄平农商银行实施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期间,共获贷款需求530万元,存款资源约380万元,不良贷款意向化解10万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初步落实了三个机制。一是建立了黄平农商银行与省联社驻外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的互动合作机制,同时尝试依靠当地地党委政府的力量开展活动,此次活动就是较好的探索;二是建立了黄平农商银行与外出农民工联系服务的长效机制,以微信为纽带,制定微信管理规则,建立黄平农商银行与外出务工人员联系的纽带,目前微信群成员300余人;三是建立了外出农民工分类服务机制,通过对价值客户的筛选,提供专项的金融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双扶”政策
      通过黄平农商银行党委的提议,外出务工贫困户的“双扶”列为此次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座谈会上,黄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特惠贷”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对黄平县委县政府的扶贫政策进行宣传,同时对黄平农商银行倾斜于贫困户的“银饰贷”“一县一业.牧草贷”等信贷产品进行了分析。参与座谈会的贫困户有31人,他们表示,外出打工只能解决基本生活问题,要脱贫致富,还是需要家乡的银行及政府支持,有3名贫困户现场表示,他们要回家参与黄平县一县一业的种草养牛项目。
     活动期间,黄平农商银行还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工作状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的信心与决心,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做贫困户向致富带头人的转变。期间,还向一名残疾贫困户捐赠了现金1000元,有效传递了农信温情。
     此外,黄平农商银行同时在广东佛山开展“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活动成果斐然。黄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世礼表示:一是要充分运用好省联社的政策及驻外金融服务中心的优势,建立与外出务工人员的长效对接机制;二是要以该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活动的评估及总结,探索一条适合农信社及黄平农商银行对外拓展业务的路子;三是对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及金融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四是继续加强对外出务工贫困户的关注,做好外出务工贫困户的“双扶”工作。
                          
 
 
来源:贵州黄平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潘年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