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民工金融服务月活动走进广东佛山

发布时间:2018-12-13
      贵州黄平农商银行为进一步加强黄平县籍外出农民工金融服务,延伸服务范围,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着力解决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农民工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黄平农商银行的金融市场,同时为助力脱贫攻坚,了解外出贫困户农民工的生活生产状况,落实“双扶”政策,黄平农村商业银行在广州佛山组织开展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
      2018年11月29日下午,由黄平农商银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潘玺东所带领的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佛山组一行,到达佛山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座谈内容包括:1、建立长效对接机制;2、了解佛山地区农民工的生活生产状况;3、了解当地经济环境及产业发展情况;4、向佛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环境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5、与佛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验交流,便于开展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宣传及“双扶”活动,打下基础。
      佛山组在潘玺东副行长(主持工作)的组织、策划下,在佛山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黄平县籍外出创业者的支持下,开展了黄平农商银行农民工金融服务暨外出务工贫困户“双扶”活动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黄平农商银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潘玺东讲话,表达了黄平农商银行对外出务工、创业的兄弟姐妹们的思念与感谢。“黄平农商银行发展至今,得到了各位父老乡亲、兄弟姐妹的支持与厚爱,我们黄平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的结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根据省联社和黔东南州审计中心的指示,通过我们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回馈背井离乡的你们。希望我们在外的创业者、务工都,要有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做好贫困户向致富带头人的转变,无论在资金、政策、产品上我们黄平农商银行将给予最大的帮助。”
       随后由省联社驻佛山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吴洲同志发言,介绍了佛山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的职能所在,强调了作为贵州农信各家联社、农商行与佛山地区贵州籍外出人员的沟通枢纽,大家在金融方面的各种问题与各种需求请积极与他们联系,服务中心将会全心全力服务各位老乡。         
       之后黄平农商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详细的介绍了我行的主要金融产品,内容包括 :贷款业务、“黔农e贷”、“黔农宝”、手机银行、v盾等业务。讲解完毕过后引导老乡们通过微信为纽带建立广东-黄平老乡群,方便及时了解老乡们的情况并及时提供业务咨询及解答,最后所有的参会人员进行了大合照,在掌声雷动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日一早,在黄平农商银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潘玺东的带领下黄平农商银行农民工金融服务活动佛山组对农民工驻地进行走访、贷款客户回访、不良贷款催收工作,收集农民工基本信息,完善农民工建档、评级、授信内容,建立联系服务长效机制,调查外出农民工现状,了解外出农民工金融需求等一系列工作,并对部分贫困户农民工进行慰问,送来家乡的土特产,送去温暖,对贫困户农民工进行金融政策宣传,帮助贫困户建立自主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黄平农商行从高管领导到中层干部再到基层员工都着实提升了自身的营销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开展类似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回来后要做好经验总结,提炼出更好的营销方式,我行计划接下来将以“助农流动服务”、“黔农e贷”为抓手,在农民工驻地开展办理各项非现金类金融业务,不断扩展农民工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建立更全面的农民工信息资料,畅通农民工金融诉求通道,提升农民工金融服务水平,营造黄平农商银行与农民工互惠共荣的良好关系。
 
来源:贵州黄平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王奔 刘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