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 暨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江西银行保险业“七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银行保险业法治宣传教育,构建银行保险业尊法学法用法、争当法律明白人的良好环境,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认真组织实施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普法宣传月活动”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该行高度重视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暨普法宣传月活动,充分认识到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由行领导带头成立宣传小组,统一安排、明确职责、遴选重点、拟定方案,为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普法宣传月活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结合县支行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普法宣传氛围,从12月1日起同步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二、广泛宣传,全面启动
   
本次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进银行保险业法治文化建设,争当银行保险业法律明白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宪法修正案》和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及银保监会发布的最新规章制度以及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银行保险业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江西银行保险业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银行保险业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等为重点,结合前期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宣传月”等活动,宣传各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推进银行保险业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监管、依法经营相结合,健全银行保险业普法宣传教育机制等方面的特色、亮点、成果和经验。
   活动中各网点通过LED屏上统一播放“拥抱法治新时代,争做银行业法律明白人”的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普法宣传海报、播放普法小视频、发放普法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普法相关金融知识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宪法法律以及反洗钱、结算账户、反假币、征信、支付系统等金融知识。
   此外,各网点结合其业务宣传,采取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等形式开展现场宣传;同时,充分利用营业网点、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等形式全面开展宣传活动,扩大了金融法律知识的受众面。
   三、影响面广,成效显著
   该行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暨普法宣传月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次。活动不仅向广大市民、金融消费者普及了相关金融法律知识,而且提升了他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运用技能和信心,真正将金融产品知识送到了广大客户手中,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和认可,为持续推进普法宣传、更好地服务客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行通过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暨普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贴近了广大客户,为服务广大客户做了实事、好事,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切实引导了金融消费者及其他社会公众遵守宪法法律,了解银行保险业法律规章制度,增强了金融风险意识,提升了防控风险的知识水平。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