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干支行落实本行承担抵押登记费和抵押评估费登记台账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 国家发监督展改革委令 2014年第1号)和《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执法指南》(发改办价监〔2016〕1408号)等法律法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服务收费工作也成为监管单位的重点监管检查内容,而我行检查的重点便是“抵押登记费、抵押评估费”。为切实有效执行上级行有关抵押登记费、抵押评估费承担政策要,支行要求做好辖内服务收费基础数据台账登记,要求如下:
  1. 支行三农、公司业务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逐笔登记《抵押登记费和抵押评估费列支情况表》,每月将《抵押登记费和抵押评估费列支情况表》报财务室财务人员进行总账与明细对账,确保台账明细与财务报销总金额相符。
  2. 业务检查部门要将本条线执行抵押登记费、抵押评估费政策情况纳入常规检查范围,确保支行执行政策到位,基础数据信息登记完整、齐全。
 
 
 
来源:原创
作者:胡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