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坚持合规操作,做合规守法的农行人

发布时间:2018-12-27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做到“有规可循”,6月16日,市行组织召开了二季度运营内控风险排查分析会议,会上,市行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还现场让我们观看了个别违规操作的录像。几位领导通报了省行的分析报告和2015年全国发生的案件,通过这次会议,使我深刻认识到合规操作的重要性,只有合规操作才能有效防范和杜绝业务差错、风险事故。只有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做合规守法的农行人,才能实现农业银行的战略发展目标,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下面谈谈我的心得和体会。

    一、加强学习,杜绝违规。通过一天的会议,总结市行通报的各类问题,我觉得每个问题的发生都和业务规章制度掌握的好与不好,与我们风险防范意识强不强有关系。近几年金融系统发生的违规案件中,大多是因为员工的法律、法规和意识不强,违规操作造成的,不但给国家单位造成了损失,而且也毁了个人的人生和前途。因此,我们每名农行员工,必须要认真学习和掌握本岗位相关规章制度坚决不让同一块石头绊倒过两次。作为一名运营主管,我要带头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理论素质,特别是要努力学习好授权、集中作业规则,全面掌握临柜各项业务。还要和柜员一起进行学习,结合市行的通报的问题,通过问题讲解制度,提高每个柜员的风险防控意识,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差错和问题。

二、做到警钟常鸣,牢记合规操作。任何违规行为都是从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开始的。因此严格要求自己是最有效预防违规的保障,工作中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我做为一名运营主管,要带头执行省市行的规章制度,认真研究市行二季度风险分析会通报的问题,对问题和案件中涉及的违规点,向员工有意识的进行传导,督促员工不要以差错小就不重视,要珍惜现有的岗位,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规范操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从严要求,管住自己。会议上市行还传达了省行刘行长历年来的讲话要点,这些要点是对当前案件的总结和关键风险点的浓缩。无论是在任何情形下,我们都要牢记运营一号任务,要从工作的每一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时时刻刻按照制度要求认真规范操作。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要从严把握,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脑子里必须要有明确的界限,要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四、自觉接受监督,用守则约束自己。作为一名运营主管,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已和自己身边的同志,正确对待上级行的检查上级行的检查和通报的问题是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对我们自身大有裨益。“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常听点逆耳之言,可以使头脑保持清醒,能够及时提醒我们改正错误,减少差错,真正做到“合规创造价值”。

    五、认真履行职责,做制度的执行人。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我要结合本人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日常工作职责。一是要经常以职责和案例来鞭策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二是要熟悉本岗位的主要职责,认真全面加以履行,加强自己和身边的同志的管理。三是认真落实市行的各项工作要求,自觉提高合规操作能力,珍惜职业,把握人生,清正廉洁,正确规范履职,远离违规,在工作岗位上勤勉尽职,做本岗位的带头人。 

全行上下深入开展的“知法、守法敬法”教育活动,就是为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在全行大力营造崇尚合规意识,着力培养员工恪尽职守、忠诚奉献、诚实守信、合规经营理念,为全行有效防范风险和各类案件的发生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撑。做为一名农行员,我一定要在思想上始终与上级行保持高度一致,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从自身做起,从本岗位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农业银行的美好明天、为我行业务经营的健康有效发展不断贡献!

来源:
作者:孙鹏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