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干县支行开展服务价格管理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新干县支行开展服务价格管理专项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服务价格管理专项排查工作,根据总行《关于开展服务价格管理全面自查工作的通知》(邮银管〔2018〕202号)的内容和要求,结合支行具体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 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全行服务价格管理专项排查工作,进一步深入、彻底、全面排除风险隐患,促进服务价格管理合规化,提升全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效果,防范化解声誉风险,切实保障我行中间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 组织分工
    为确保本次排查工作取得实效,我行成立了服务价格管理专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陈行长担任组长,罗副行长担任副组长。下设排查工作实施小组,由综合办公室牵头,服务价格执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具体排查工作的实施。
  • 排查要求
  • 排查对象
辖内各级分支行及营业网点(含邮政代理金融网点);
  • 排查时间
排查工作应于2018年12月15前完成。
  • 排查内容
  1. 各级机构、营业网点:采用非现场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制度执行、收费行为规范、价格信息披露、内部管理程序、监督管理检查和培训六个方面开展排查。
  2. 综合部:一是按照《江西省分行服务价格管理专项排查工作小组任务分解表》中的职责范围自查本部门服务价格管理制度、流程、系统参数配置和服务价格信息披露等情况,同时做好本条线排查工作的指导、问题汇总及整改工作;二是通过非现场检查的方式,结合对本条线实际情况,对重点突出问题进行复查。
  3. 排查过程中可参考《服务价格管理外部监管规定及行内规定制度》。
 四、其他要求
  •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由于本次排查工作时间紧迫、覆盖的业务量大,各单位、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排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在支行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可行性强、针对性强的行动实施计划,把具体的责任落实到具体的机构、部门和人员,保障此次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 突出重点、标本兼治
此次排查内容重点突出,从六大方面对我省服务价格管理的目前状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各条线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抓住重点内容、重点机构和重点人员,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对于发现的问题除问责到人外,要深挖问题的原因,做到标本兼治,切不可停留表面,简单进行问题汇总和上报。
 
来源:原创
作者:胡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