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于都县支行:突出党建统领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2-28
       近年以来,邮储银行于都县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突出党建统领作用,坚持把党建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基层党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逐步实现“金融活水”向“贫困洼地”的精准浇灌。
                                                             党建统领:建设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于都县支行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党建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统领,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坚定支农支小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基层网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该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摸准扶贫工作切入点。选派一名优秀的党员赴利村乡连塘村担任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并抽调8名骨干人员,成立了挂点连塘、洛村的两支“帮扶工作队”,针对贫困户一对一进行跟踪调查及深化培训,摸清基本情况,制定一对一帮扶对策,并开展上户走访,让贫困户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普及了其能够享受的扶贫政策及金融支持。
                                                           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于都支行依托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将农村网点打造为金融服务和宣传平台,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提高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水平。并积极完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在圩镇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布放助农自助取款机具,为偏远地区的农户提供取款服务。
       针对偏远地区的学校、幼儿园等,如于都县葛坳乡地处偏远山区,距离城区约60公里,该行充分发挥物理网点分布优势,安排银行人员上门现场为辖内学校、幼儿园开展代收学费、伙食费业务,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偏远山区莘莘学子也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金融扶贫:引“金融活水”灌溉“贫困洼地”
      立足“党建+”策略实现扶贫目标。以小额贷款、助农贷款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建+”:建立“党建+信用村”,引入贫困户信用评级授信方案,由帮扶干部联合县、乡有关部门根据贫困户诚信状况、身体状况、婚姻情况、家庭收支等进行综合打分,对照评级享受产业扶贫信贷通等扶贫小额贷款扶持政策,进一步妥善解决农民缺乏抵押品和担保品的问题。
      从“党建+服务”上进一步简化流程,提升帮扶干部自身金融服务水平。针对贫困地区实际需求,安排信贷员深入各乡镇进行贷款调查,改进贷款营销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从有效供给的角度落实好扶贫金融需求,引“金融活水”灌溉“贫困洼地”,信贷额度安排重点倾斜三农领域,实现资金带动扶贫。据悉,截止2018年12月26日,该行共发放涉农贷款10余亿元,充分发挥了党建统领的强大力量,体现了邮储“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理念,为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奉献邮行新力量!
 
来源:
作者:卢晓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