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深入开展“1分钱乘公交”智慧公交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景德镇分行积极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目标,深化“互联网+”在公交领域的应用。2018年11月26日起,与中国银联景德镇分公司及该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从为期2个月的工行扫码“1分钱乘公交”智慧公交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支持与参与。
        加强合作,促进有效获客。为实现场景获客新增长,该行积极与景德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进一步合作,全面升级全市范围内39条运营公交线路的289辆公交车,安装新型银行IC卡闪付及收款码识别系统。实现广大工行客户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快速调出付款码,靠近新型车载售票机即可享受“一扫即付”的便利,每位客户每日还可享受2次“1分钱乘车”的超额优惠,极大优化出行体验、提升通行效率。
        “线上+线下”开展多渠道宣传推广。该行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一是活动开始前,充分利用本地新闻报刊、交通广播、公交车内张贴活动宣传广告等途径开展广泛宣传,并在全市各支行网点放置宣传海报及易拉宝,现场指导客户完成“开卡—开通手机银行—绑定62开头银行卡—生成付款码”流程,方便客户上车后直接出示二维码,享受良好的扫码乘车体验。 二是在线上及时制作H5宣传资料,内容包括“手机银行”、“融e联”付款二维码产生流程,及各相关注意事项。在各公众号开展全面推广的同时要求全行员工在微信、融e联群及朋友圈广泛宣传传播,三日内相关活动H5宣传素材点击量已突破6.4万。
        开展外拓营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实现该场景的有效获客及活客,该行一是积极组织各支行外拓营销团队成员深入代发工资合作单位,现场开展一对一式营销指导,广泛得到各单位优质客户的认可。二是定期参与由公交公司及银联公司组织开展的“扫码乘公交”活动推广,不断提升活动社会影响力,确保“智慧公交”的场景获客成效。
        下一步,景德镇分行将继续秉持支付为民理念,持续加快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在完善政务民生类、智慧城市类、教育培训类等重点行业,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积极搭建移动互联支付新环境,让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成果惠及寻常百姓,将金融科技创新惠及经济民生。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