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项措施加强内控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04
 2018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完善合规教育体系,加强案例警示教育,深化“合规从高层做起”理念,推动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严防案件事故,为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一、完善“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规有处理”的“三位一体”合规教育体系。将合规教育纳入在职人员和新入行员工培训的必学内容,突出抓好客户经理、柜面员工、基层机构负责人等重点岗位人员的学习培训,引导全员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风险观、业绩观,增强制度执行和风险防范意识,使全行员工知规矩、守纪律,熟知行为“禁令”和业务操作规范,牢记合规红线,坚持合规经营。
    二、加强案例警示教育。注重收集系统内外各类案件信息和典型案例,及时向业务条线和基层机构发出风险提示,运用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员工结合岗位实际查问题、找差距、堵漏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技能,防止同质同类问题在系统内发生。
    三、发挥合规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行持续组织开展“合规标兵”及“遵章守纪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挖掘、塑造和宣传一批践行合规理念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引导各级机构和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合规文化建设,在经营发展中切实重视合规、关注合规、践行合规。
四、深化“合规从高层做起”理念。要求各级经营管理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合规文化,真正将合规理念融入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以言传身教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投身合规文化实践,在全辖积极倡导合规经营、遵章守纪行风,着力培养员工主动合规的良好习惯,提升全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