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 开拓业务蓝海——建行桐乡支行打造移动示范工程场景普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9-03-06
         建行桐乡支行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和开拓业务蓝海的结合点,打造惠及民生的移动支付场景。
        主动出击,走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桐乡辖区菜场智慧支付事宜,成功覆盖桐乡辖区8大菜场,有效推进8个智慧菜场移动示范工程。截止12月底,智慧菜场共建成9个,共计占9个放心市场的50%的商户,移动支付收单笔数2.36万笔,收单金额35.7万元。通过参与智慧菜场的建设,不仅助力政府打造放心市场,惠及民生。
        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商户主动对接,迎难而上,“高速金通”从无到有,以点带面,全面开花。通过总行、省行、市行及支行四级联动,网络金融部技术专家联合个金、支行,成立攻坚小组,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为客户量身打造了“高速金通”解决方案。通过“高速金通”,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金融生态圈,抓住上下游资金结算渠道及消费客群支付结算渠道,可以拓展服务区产业中的客户流及资金流,至12月未,浙江省分行已营销10家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公司,共涉及170对服务区990个收银端口,已实现收单260万笔,收单金额6000万元,收单总量占嘉兴分行3分之一,这些商户以后每年会带来5亿左右的移动支付收单金额。下一步,将创新推行据于收单量的“高速金通贷”和据于服务区经营年限的“经营贷”,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同时以“存款+”的模式为客户提供金融资产配置,培育一批私人银行客户,发展一批中高端客户。同时据于辐射全国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其中许多服务区周边又处于扶贫地区,给建行普惠金融、金融扶贫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和平台。

        桐乡支行通过履行社会责任,开拓业务蓝海,打造移动示范工程场景普惠民生,促进我行普惠金融业务快速、持续发展,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的落地、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更重要的是我们用科技连接民生领域场景迈出了重要一步。
 
来源:
作者:朱慧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