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以和谐团队促营销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7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为进一步提升网点核心竞争力,强化专业化营销,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支行各部室协同作战能力,加大力度进行支行团队建设工作,在提升人力资源效能、深化阵地营销、提升支行社会形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合理部署,有效分工。在支行逐步朝着智能化网点转型的过程中,支行领导班子通过深入分析每一位员工的性格特征及优势强项,及时对各个岗位做出调整,有效激活人力资源,合理设置劳动组合,优化高低柜配置,保证柜口业务饱和度。对于转岗的员工,支行行长定期进行座谈,充分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广泛采纳员工意见和建议,对支行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完善,逐步与员工形成共同意志,让员工尽快适应新模式。
    二、加强培训,注重关怀。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加强员工培训,组织全员学习智能设备,充分了解智能机操作流程,积极推广使用智能设备,下大力气根治客户等候时间较长的服务瓶颈,同时,定期对员工进行服务规范培训及督导,提高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 在前期二维码营销过程中,通过晨会直通车宣传片,专职人员讲解等方式在短时间内使网点全员多途径全面掌握渠道二维码这一新型营销工具。支行还格外注重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一是建设“职工小家”,设置员工休息区,配备健身器材,丰富员工的休息生活;二是作为全年无休网点,及时解决周末员工值班的伙食问题,为周末值班员提供营养餐,一方面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一方面提高了周末网点运营效率;三是坚持每季度为过生日的员工举办生日座谈会,为员工送上生日祝福和小礼物,营造温馨氛围,形成支行独有的企业文化。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员工们能够真正地感受到支行是大家最可信赖的家,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为全行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完善机制,激活动能。为充分激发员工营销潜能,推动产品营销,实现总量快速增长,支行在各项营销活动开展前及时召开行务会,由领导班子根据上级行文件制定适合支行业务发展需要的营销方案,明确奖惩力度,以辖属网点和部室为单位细化任务、分解指标,将指标分解至人,加强对工作进度的督导和通报,在营业网点业务规模的基础上,加大了奖励力度,极大激发了员工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有效地落实了全员营销模式落地;并利用晨会时间培训营销话术,加强服务礼仪培训,从而实现营销与服务的双赢局面。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