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福宾支行进一步提高个贷风险把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9-01-07
 2019年以来,工行沧州福宾支行为了进一步规范个贷业务的发展,深入防控个贷业务操作风险,始终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并重的原则,采取措施,紧盯重点环节,强化贷后检查,全方位加强个人贷款风险管理,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力促信贷风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员持证上岗,加强个贷组织管理。该行高度重视个人信贷组织管理工作,要求全员持证上岗,进一步提高了个贷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通过学习信贷业务操作手册进一步明确了关于业务操作的相关规定,有效指导了全行个贷业务规范操作,同时定期分析个人信贷业务的风险点,加强个贷业务调查、审查、审批、发放等重点操作环节风险控制。
    二是加大个贷风险排查力度。该行综合运用个人客户营销系统和全球信贷与代理投资管理系统,个人贷款做到每日监测,认真做好监测预警、统计分析工作,提前催收,防止出现新的违约,并对监测中发现有苗头现象,加强与客户沟通,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
三是加强贷后日常管理。对于新增贷款,坚持定期进行贷后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借款人及其家庭状况,包括品行、收入、家庭变故等方面,对可能引发信贷风险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控个贷业务风险,有效提高贷款质量。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