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三“全”管控公司客户风险

发布时间:2019-01-13
        去年,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认真落实“监管年”精神,采取三“全”举措,加强公司法人客户风险管控,促进了公司法人业务稳健发展。2018年,实现对公拓户新增数居漳州分行第一;信贷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年末不良率仅1.45%,实现了不良额和不良率“双下降”。
        全面监测主动识别。该支行加强对公司客户所有显性、隐性关联企业、主要上下游企业开展风险监测与研判,力求做到前瞻识别,前移风险防范关口,并通过名单制管理、定期排查、会诊“把脉”等方式,在公司客户风险初见端倪时,及早采取风险提示、融资控制、转化处置等风险管控措施,努力化解公司客户风险。
        全流程风险防控。在开展公司客户资产负债业务时,注重手续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的审核与把关。尤其加强法人融资业务的全流程风险防控,按照“五真实”原则,严格落实抵押物的权属、价格,严格控制实质性风险,将对业务风险的防控“嵌”入到业务办理的每个环节中去,做到业务发展与风控工作两不误。
        全面推进信贷文化建设。积极贯彻银监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信贷文化建设,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进一步强化信贷风险管控,夯实信贷管理基础,打造高素质信贷队伍,营造人人关心支持信贷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不断培育信贷文化理念,引导全体从业人员积极主动参与信贷文化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信贷规章制度和廉洁从业纪律,规范信贷业务操作,切实提升专业素养,将良好信贷文化转化为自身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