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扶贫在路上,名校学子赴延长”教育扶贫系列活动之“清清走近你”

发布时间:2019-01-21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指示,展现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帮助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延长县的贫寒学子们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动力,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青年干部支教队和中国工商银行延安分行计划邀请名校学子赴延长县开展“工行扶贫在路上,名校学子赴延长“教育扶贫系列活动。
本次工行教育扶贫之“清清走近你”励志筑梦支教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派出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协会的 5 名大学生来到延长县开展支教。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支教队、中国工商银行延安分行主办,延长县教育局协办,面向包括延长县高级中学、延长县呼家川完全小学在内的中小学校开展励志教育。
      本次活动时间从2019年1月15日-19日,地点在延长县高级中学、延长县呼家川完全小学,参加人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支教队的四名队员和清华大学团委教育扶贫协会的五名大学生。
     本次工行教育扶贫之“清清走近你”励志筑梦支教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支教队、中国工商银行延安分行主办,延长县教育局协办,面向包括延长县高级中学、延长县呼家川完全小学在内的中小学校开展励志教育。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让落后地区的孩子受到优秀榜样的引导,是教育扶贫的目标之一。
      活动中,清华大学学生们将走近延长学子和学生家长,就学生具体的学习生活、心理成长等问题,面对面与大家进行为期 4 天的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有报告宣讲、经验交流、授兴趣课、心理辅导等环节。
       本次活动是清华学子首次赴延长开展教育扶贫,清华的学同学们提前了解县内教育情况,尤其是贫困山区教育情况,为开展后续工作、争取与县教育部门建立长期联系做好准备。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内容。参与同学们提高认识、高标站位,在人民教师这一神圣而光荣的岗位上努力奉献、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用四天时间精心辅导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涯产生积极的影响。
       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延安分行将继续贯彻精准扶贫,通过金融、教育等扶贫方式,勇于担当精准扶贫这项政治使命,为老区人民实现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支持励志筑梦支教活动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