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活力党建”传导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9-01-2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两个责任”落实传导履责压力,始终把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党员活动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使党建工作越做越活,路子越走越宽,有效调动了全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强化担当,深化管理树形象。该行党委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利用民主生活会、民主测评会、述职述廉等形式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设置了合理化建议奖,在全行干部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较好地实现了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2018年以来先后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多条,其中职工关于加强费用管理和职工教育培训的建议被采纳,先后推行了行务公开制度和费用包干制度,实行办公费、通讯费、招待费、行政用车费用包干,节约归公,超支自付。
  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做表率。该行党委领导班子深知“言传不如身教”的道理,不管做什么工作,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部专业知识、组织公民道德建设学教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基层送法”、“以案说法”,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和经营管理水平,带动全行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行领导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工作一线法,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大服务”活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绩在一线创造。行领导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言传身教带动员工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在工作中不搞特权,不向基层网点摊派任何东西,做到用权不揽权,有权不贪权。
创先争优,强化教育聚合力。该行党委按需施教,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工作,铸造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以营造“团结、和谐、严肃、民主”的工作氛围为目标,坚持思想性、知识性、群众性、娱乐性相统一的指导思想,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通过“规范化服务提升”“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爱岗敬业演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通过“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培树典型、激励先进,引领员工干事创业。同时,还坚持上党课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以人为本,从尊重人性、塑造人格、凝聚人心的层面进行换位思考,使员工从中真切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发了全员工作热情。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