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四记”抓好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24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在开展警示教育中,用典型的案例教育全行员工要引以为戒,遏制和防止腐败,坚决维护工行的利益,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牢记权力何处来。该行认为,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上级行党委赋予的,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客户服务,做到权力为工行所用,情为客户所系,利为工行所谋。
    切记有权必有责。该行认为,权力与职责是对等的,有多大的权力必须承担相应的职责。现实中,少数党员干部在面对利益和诱惑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和担当,背离了上级行的信任,利用手中的权力徇私枉法、谋取私利,逐步滑入犯罪的深渊,成为腐败分子。党员干部应当具有强烈的工行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使命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原则,依法和执行上级行规定办事,认真履职,用手中的权力多为客户办实事,为工行谋利。
    谨记用权受监督。该行从鲜活的案例中证明,权力具有天然的膨胀性和腐蚀性,不受监督的权力,容易滋生腐败。要确保权力不偏离为工行、为客户服务的轨道,必须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行内专门机构监督与行外客户监督相结合,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确保权力得到正确行使。
铭记权力进笼子。该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认为这是一种束缚,更是一种保护。作为掌握权力的党员干部要对权力心存敬畏,要对法律和上级行制度心存敬畏,自觉依法依规用权,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让权力在制度的轨道上行驶,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用制度防止权力滥用,杜绝“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的发生,这也是对党员干部权力行使的有效保护。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